青衣公子狐

今天我的藏马大人回家了吗?回了。今天我的南野学长到家了吗?到了。今天奈奈太太画画了吗?好像画了?

西海岸边

杨戬坐在西海岸边的礁石旁,看着那平静的海面被微风吹皱。


熬寸心飞出海面坐在了杨戬所在的礁石另一边,一同看着海面。


自从被撤去公主封号贬为普通龙族,多少次杨戬降落在西海岸边时她想看看他。可是熬寸心明白,杨戬是一个心怀苍生,拥有大爱的神。而现在天条已改,杨戬既然又来到西海,敖寸心便坐在了他的不远处。


海面一点点被夕阳染红,杨戬刚开口唤了一句“寸心”便被敖寸心打断了:“这一战,你战得煞费苦心啊。那个叫沉香的孩子很像小时候的你。”话题一但打开便止不住,曾经的几千年都是在争吵中度过,熬寸心被禁西海太久了,也知道杨戬被误会太久了。


“三圣母曾经跟我讲过你小时候淘气偷她镯子,屋里的石头也曾跟我说过你因淘气经常被瑶姬罚的事情。”敖寸心似乎陷入了某种思绪不再说下去了。


杨戬却想起杨婵曾经告诉自己“就像这束丁香花,好好呵护便能开得长久些。”


“丁香。”


“我也曾画水为镜,看过那些孩子的动向。那个叫丁香的孩子很是娇蛮。性格模样上有几分像当年的我,那束丁香花当年肯定恨死我了吧?”敖寸心的声调中带点调笑的味道。她看见杨戬每次都拿那个叫丁香的姑娘没辙。


“要是当年我们有孩子,大概也是像丁香这样像极了你。”敖寸心微微一愣,继而微微摇头。


那时候的她与杨戬,就算彼此相拥,却是一个心怀天下,一个心在寸土。现在虽然两人相隔半个礁石,可她了解了他。


海面已将夕阳吞了大半,敖寸心往海里走去,自从贬为普通龙族便不能在海岸上待太久。


“寸心。”敖寸心转头看向杨戬,那一幕仿佛彼此初见。杨戬开口道,“天规已改……”


敖寸心再次打断了了他的的话,就像她还是当初刁蛮任性的西海三公主:“多谢二郎真君惦记着我这故人。寸心的家在西海。”


最为了解又如何,两颗心从未相通,回到过去不过又是一番彼此折磨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1)